苍川鲸落

白日梦也没什么不好

【权顺荣x你】点到为止

*2020万事胜意  荣归故里 

         

*职场同事 双向暗恋设定 

       

正文开始—— 

        

01.       

       你听着办公室尽头轻快悦耳的欢笑声太阳穴跟着跳了两下,放下玻璃杯的动作力度都大了几分。杯底和办公桌碰撞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脆响,虽不刺耳但也足够提醒那一群人现在是上班时间,哪怕是向买了甜点奶茶来体恤下属的权总监表示感谢也该有个分寸,不该把办公室搞成大型相亲现场——谁要是看不出来这些小姑娘对权顺荣要溢出蜜来的爱慕神情那谁是真的该去看看眼科了。 

       “好啦好啦都快回去工作,年末加班大家都辛苦啦”听了权顺荣这话大家才肯捧着蛋糕奶茶作鸟兽散回到自己的工位,喧闹的办公室又回到了工作状态。你正要把被分散的宝贵注意力重新集中回电脑屏幕,一份缀着鲜嫩草莓的蛋糕和香气四溢的红茶拿铁摆在了你面前。 

      “我们朴总监也辛苦啦,累的时候就吃点甜点休息一下嘛,心情好了才更不耽误工作不是” 

       说话的人正是刚刚喧闹圈里的中心人物权顺荣。你正想开口提醒他几句“不要带头扰乱办公室秩序”之类的云云,抬头对上他一双笑眯眯的十点十分眼睛就把想讲的话就忘个一干二净,原本稍有不悦的心情也奇怪的烟消云散。你木木地笑着说了句谢谢然后埋头工作,余光瞥见权顺荣迈开一双大长腿回到自己的办公桌才松了口气。 

       休息的时候你去茶水间接水,在茶水间门外听到里面传来两个人的说话声。 

      “年末真的是累死人了,还好咱们权总监体恤下属” 

      “说的是啊,要是权总监不在咱们整天这么累还要被朴总监骂,那真的太惨了......” 

      “话说......你有没有觉得朴总监对权总监有那个意思?你看咱们做错事的时候只要权总监在场朴总监就从来不会骂我们太凶,还有刚刚朴总监本来挺生气的吧,结果权总监和她说了两句话她就消气了” 

      “你这么一说还真的是......唉别讲了,在公司传上司八卦不想活啦!” 

       要是平时听见职员上班聊八卦你肯定会予以提醒,但当自己成为这八卦的主人公时你只觉得尴尬于是转头就走,在走廊里其他人疑惑的注视下端着个空杯子坐回了座位上。 

       从茶水间回来后你好像再也无法把注意力集中在工作上。办公室的员工陆陆续续和你打招呼下班,你盯着电脑屏幕只觉得头晕眼花,索性也决定走人。你拎着包包走到电梯口,却发现权顺荣靠在电梯旁。 

      “顺荣?怎么还没走?” 

       权顺荣淡淡一笑向你走来,“朴总监没走我哪能走呢?”而后他故作严肃道,“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是报表又出问题了要打回重做还是我们deadline又提前了?” 

      “都不是,”权顺荣摇摇手指露出一副“我就知道你猜不出来”的得意笑容,“今晚你家那边地铁线路维修停运了。” 

      “但是呢,没有关系!为了不让我们美丽聪明大方优雅的朴总监大晚上打车回家,本人决定当一回司机送你回去。” 

       权顺荣拿出一串车钥匙在你面前晃了晃,眼睛透出的神采在灯光略显昏暗的楼梯间里更加亮晶晶。 

       你轻笑: “那恭敬不如从命,权总监。” 

 

       其实你也不是第一次坐权顺荣的副驾,但那时候是公司聚餐结束要把醉酒的同事们挨个送回家,车内还有一群神志不清胡言乱语的醉鬼,这样安静地单独坐一辆车,还是头一次。 

       你悄悄瞄了两眼权顺荣,他左手松松搭在方向盘上,右手时不时调调电台节目,腕间的手表彰显他的成熟稳重,自如裕余的样子帅气十分。你心说也难怪办公室里一群莺莺燕燕个个看他都像在看自己未来男朋友。有这么一个优质单身的上司在自己身边工作时不时还下来体察民情,很难不让人心生爱慕。 

      “今天的蛋糕很好吃,”虽然副驾不该分散司机的注意力,但你还是决定说点什么来调节一下车内安静的氛围,“托了权总监的福大家都更有干劲了。” 

      “哪有,”权顺荣转过头看了你一眼摸着下巴笑说,“这几天办公室连轴加班氛围本来就有点紧张,我也只是帮你分担一下压力让大家更好地工作。” 

       车子开到你家楼下,权顺荣目送你上楼。你进门打开灯,又打开窗户向权顺荣招手。权顺荣也笑着向你招手。而后你站在窗口,看着车子一点点开远,直到消失在路口转角才把脑袋缩回屋内。 

       一直到洗漱完毕躺在被子里,你好像还是没有回过神来。从下午茶开始到茶水间的绯闻,到主动送你回家再到最后灿烂地笑着对你挥手告别,你九成确信自己被权顺荣下了蛊,不然不会看到墙上的钟表指针指向十点十分都想到他。 

       很快墙上的钟表指针已经走近了十二点,你终于决定入睡。在关掉夜灯之前你又拿起床头柜的日历,像往常一样在今天的日期下面添了ksy三个字母和一颗心。 

   

   

02. 

       喜欢权顺荣于你而言是顺理成章也是理所当然。这是你藏在心里已经很久很久的秘密,一场独属于你的隐秘狂欢与盛大冒险。 

       你来自一个偏僻小镇,靠着十年如一日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毕业后来到这座繁华都市,立志要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这家公司你慕名已久,当你通过面试成为这家公司的实习生后你开心到彻夜难眠,因为你觉得你和梦想又近了一步。 

       可是当你第一天进入工作,你发现事情完全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简单。大城市的快节奏生活你只能勉强适应,初入职场接二连三碰的钉子更让你一时之间无法缓过劲来。实习生就是廉价劳动力,被呼来喝去是家常便饭,可其他人也正眼瞧不上你。你偏远小镇的出身,不够入时的打扮,本地人眼里习以为常的事物你却觉得新奇有趣,这些都成为他们背地里的谈资。 

       哪怕你已经足够努力也足够小心,却还是不能让事事称心如意。在跟进一个项目时你们组的报表数据出了错,而同组的人口径一致把锅甩给你,众目睽睽之下领导当着所有人的面只骂了你一个。 

       狂风骤雨般的责骂你其实没听进去几个字,当时被所有人围成一圈站在中心默默承受的你好像只是一个空壳子。你一直努力消化和适应,可是覆在伤口上的创可贴被毫不留情的撕下,露出本就可怖的伤痕又带下新的皮肉,血肉模糊。 

       最后的结果就是你一个人留下来加班。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你的电脑屏幕亮着,微弱的光只能照亮小小的一片空间。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数字都像是在嘲笑你一般故意变得模糊不清,不知是因为干眼症还是因为委屈,眼泪自己决了堤。 

       突然放在你面前的纸巾吓了你一跳。这个时候办公室应该只有你一个人的,因而权顺荣的出现不合常理。你背过身去,咬着牙用正常的语气拼凑出一句断断续续的话:“你怎么,还没走?” 

      “不放心你所以留下来看看” 

      “我没事我挺好我马上就做完了——” 

      “可是你——” 

      “我说了我很好!” 

       突然提高的音量让权顺荣不知所措。你胡乱抹掉肆意流淌的泪水捂住脸,不想看权顺荣,更不想让他看到你哭的模样。 

       可哪怕是被你无端当成出气筒,权顺荣也一句话都没说。他只是默默走近你,给了你一个简单的拥抱。 

       难过的时候,别人越是对你温柔你就越是不能克制情绪。 

      “我以为…我可以做的很好的可是为什么一切都这么难呢?为什么工作这么难为什么没有人喜欢我为什么要让我自己挨骂?我这么差劲吗你们都看不起我?” 

       权顺荣是你们这一批实习生中的翘楚,领导赏识他,实习生都想和他交好。你和他的关系,非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那就是午间休息时他愿意顺便帮不受欢迎的你打水。起初你以为他是以优越者的姿态施舍怜悯,可是慢慢你发现他是真的愿意与你为善,就像那时候他愿意陪着背黑锅的你留下来加班,愿意听你发泄情绪,也愿意在你冷静下来后拥抱你治愈你。黑夜里的一丝微光于你而言都是耀眼的太阳,你越是靠近就越被光源吸引。爱慕的种子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埋进了你的心田。 

      “我没有看不起你。谁都可以看不起你可以否认你,但重要的是自己要看得起你自己。” 

      “没有人生来就优秀,你或许不能成为最优秀的人,但你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这是你来到这里之后第一个肯定你的人,他对你的善意和鼓励给了你重整旗鼓的动力和勇气。你会努力证明自己,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留下来,一定会。 

       实习期结束后领导宣布了正式员工的名单。当你听到自己的名字时眼泪就那样自然而然的流下来了。你视线一转又看到了权顺荣,他正笑着看你,发自内心的为你鼓掌。那一刻你想的是,我可以留下来了,可以和权顺荣一起留下来了。 

       和权顺荣做同事的这三年也是你光速成长的三年。你们其实不是职场的竞争对手,更像是彼此鞭策前进的伙伴,这种关系里权顺荣更多的是担任老师的角色。你从权顺荣身上学到很多,无论是待人接物还是工作能力,你早已不是那个初出茅庐遇到挫折只会否定自己的小女孩。你和权顺荣成为工作上无可替代的partner,你大胆他细心,你果断他周全,没有谁能比你们的配合更加默契。而你们的关系不只是好同事,夜班之后坐在马路边的烧烤摊,你们也是可以一边消灭一百串烤串一边吐槽上司谈人生谈理想的关系。 

       和权顺荣相处的越久你就越发觉得自己深陷他的魅力无法自拔。公司会议上的权顺荣从容不迫地站在投影前把你们的项目成果条分缕析地展示给领导收获一片好评。而夜幕下只有你们两个人的烧烤摊,他单手开了啤酒仰头一饮而尽,嘴角边的啤酒沫被他用手背一把抹去,微醺的脸颊被焦黄色路灯晒成火烧云。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下的权顺荣,在你眼里都是风景。 

       也不是没想过要不要鼓起勇气更进一步。对于权顺荣,任何人很难不产生这样的念头。私下里也会有亲近的前辈打趣你们是不是那样的关系,你表面上笑哈哈的说才不是那样,实际上心里清楚,在奔向他的道路上,你早已爱上了他。 

       下意识的举动会出卖你。茶水间的绯闻像是窥到你心事的探照灯让你落荒而逃。做会议记录的格式和权顺荣一模一样,没有权顺荣的同事聚会你压根不想去,午饭时会顺手买一听权顺荣爱喝的可乐,权顺荣被办公室小姑娘们团团围绕的时候更是没来由得发脾气。权顺荣权顺荣权顺荣,哪里都是权顺荣。 

       可是要踏出那一步对你来说有多难呢?一面不甘心让自己的喜欢无处安放,一面又害怕突然的告白会让现在恰到好处的关系完全破裂。爱情不是职场,从来不按资历论资排辈,你喜欢他久也不代表你就可以站在他身边。喜欢和担忧交织缠绕打了死结,所有不敢更进一步的关系最终都纠结于点到为止。 

       “究竟该怎么告知你,我的心意?” 

    

      

03. 

       年末的循环加班终于胜利在望,只要年前搞定这一单三倍年终奖也不是没可能。于是带着办公室全体上下的殷切期盼,你和权顺荣带着合同和材料来到定好的饭店,立志一鼓作气拿下项目。 

       但是谈下这个项目不是那么容易的,成年人的饭局少不了喝酒,你作为征求合作的一方又是饭桌上唯一的女性少不了被关照一番。酒过三巡你已经站不稳了,可是酒桌对面的男人却怎么都不肯放过你,举着酒杯频频敬你,一副笑里藏刀的模样。权顺荣当然不会眼睁睁看着对面一群穿着西装人模狗样的人灌你酒,但你在来之前就知道对方肯定是不会轻易放过你们的,合同上让出的几分利怎么也要在酒桌上找补回来,而你只好把酒一杯杯笑纳。 

       煎熬的酒局终于过去,也不知道你怎么存留下来的一丝神志,靠着路边的电线杆才能勉强站稳却还能点开办公室群聊宣布拿下项目的好消息。群聊消息炸了锅,你本还想再发个语音,手机却被权顺荣一把夺了过去。 

      “呀我还没……” 

      “喝成这样还不老实?” 

       你确实是喝大了,嘟嘟囔囔着要把手机从权顺荣手里抢回来,挥舞着的双臂却被权顺荣有力地钳制住。这确实是你喝的最多的一次,也是你见权顺荣最生气的一次。一直到把你塞进副驾替你系好安全带,他都没有再多说一个字。你头靠着车窗玻璃试图用凉意让自己醒酒,视线看到车窗玻璃映出权顺荣的轮廓。平时笑眼迷人的好好先生此时此刻阴沉着一张脸,饶是你刚刚吐的七荤八素才缓过神来也能感受得到他的低气压。 

      “喝酒不是在所难免的事情嘛…而且你看咱们马上会有丰厚的年终奖了嘿……” 

      “朴英熙你傻不傻?他们灌你你就不推辞吗?不会找个借口吗?” 

      “你也看到了嘛要是不喝这合同怎么签得下来……再说不是,还有你在……不然他们这么灌我我哪会不推辞的……” 

       “仗着我在你就敢这么喝?要是我不在呢?” 

       “你怎么会不在呢?我们一直不都是最好的partner嘛!” 

       可是你没有等到权顺荣的回话。这一番稍有激烈的对话过后是尴尬的沉寂。你把脖子往领子里缩了缩,余光看着权顺荣扯紧的嘴角和融于夜色深不可测的眼底,心情也莫名沉了几分。 

       车开到你家楼下,权顺荣扶着你上了楼。你的脚几乎不听使唤,权顺荣费了些力气才把你身子扶正送你到家门口。你背靠着权顺荣结实的胸膛,他的呼吸声和体香刺激着你的感官,你突然希望这段楼梯能够无限延长,要是能一直和他挨的这么近就好了。打开家门你一头栽进沙发再也出不来,权顺荣摸索着你家厨房的摆设给你倒了杯热水才暂时喘了口气。 

      “顺荣啊,谢谢你送我回——” 

      “我可能要被调到总部去了。” 

       这句话就像权顺荣把水杯放在茶几上发出的声音一样干脆利落。你醉意顿时消了大半,撑着胳膊挣扎起来在权顺荣面前歪歪扭扭地站定。他的表情复杂,你读不懂,也不想读懂。你突然琢磨过来方才车上他的那句话。 

      “要是我不在呢?” 

       你从没考虑过身边没有权顺荣这件事,因为你曾经以为这件事永远不会发生。你虽然要强却也喜欢依赖身边的人。只要能让你尝到一点甜头,你就会心安理得的把他的帮助和照顾当做习以为常,甚至以为能凭这层亲密关系和爱意将他独家占有。却从未想过,站在眼前这个人其实从未属于过你,你没有宣之于口的爱意不能成为让他永远在你身边的理由。 

      “一定要去吗?”  

      “前几天…上司找我谈过一次。他说是很难得的晋升机会。推辞不了。” 

      “本来想年假之后再讲,但是看到今天这个情况…就没忍住。以后,咱们部门就靠你了,你不要老是这么拼,要照顾好自己,好好爱惜自己。也不要,再这么逞能喝这么多酒。” 

       不然我会不放心。 

       你红肿着眼睛极尽委屈的样子,让权顺荣觉得自己是十恶不赦的罪人。他是怎么能用如此平静的语气阐述自己即将离开的事实,还一条一条把一切交代清楚。相处了这么久,他怎么会不知道他的离开对你意味着什么。 

       如果可以,他当然也不想离开。 

       他第一次见你时你还是唯唯诺诺的小女孩,总是抱着一堆花花绿绿的文件夹在各个科室之间跑来跑去。偶尔会因为小错误被领导骂,也会被爱找茬的同事排挤,可总是默默承受,温顺的像只垂耳兔。 

       一开始是出于善意,后来是出于心里悄悄滋长的保护欲。自始至终,权顺荣都把你划定为亲密圈以内的人,对你的关照早已超出同事关系。如果是普通同事,不会特意记下你的饮食喜好,买办公室下午茶的时候把甜品店最后一份草莓蛋糕留给你。如果是普通同事,不会特别留意你家附近的道路状况,明明可以早下班却还在电梯间等你送你回去。如果是普通同事,不会在酒局之后对喝了那么多酒的你出于心疼而发脾气,不会立刻担忧起来以后酒局上没有他的你该怎么办。 

       你期待他还能再说点什么,可是他没有。他没敢再看你的眼睛,转过身向大门走去,连一句“晚安好梦”都不曾留下。皮鞋的踢踏声在楼道里由近及远,接着响起楼下车子的开关门声和引擎发动声——这是权顺荣离开的声音。而后车子也开远了。 

       喜欢也好,爱慕也罢,说出与否已经不重要了。一切的一切,点到为止。 

   

    

    

    

 

 

 

 

 

 

 

 

 

 

 

 

 

 

 

 

 

 

 

 

 

 

 

 

 

 

 

 

 

 

 

 

 

 

 

 

 

 

 

    

    

   

   

       可是你不甘心。 

       你不甘心就这样到此为止,不甘心这么多年的喜欢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画上休止符。 

       你趿拉着拖鞋跑下楼去。你跌跌撞撞,简直是扶着楼梯往下一步步摔着走。可是你顾不得被划伤的手臂和磕破的膝盖。头破血流也没有关系,这一次就算只能看着你的背影,我也要用尽最后的力气奔向你,告诉你我多喜欢你。 

       你跌跌撞撞地跑过路口转角,却发现熟悉的车停在路边。权顺荣逆着灯光站在黑夜里,他的视线牢牢锁定你,朝着你的方向起跑。 

       没说出口的爱意,现在就说出来吧。这么多年的喜欢不要在试探和犹疑中变成一场空欢喜。 

       凛冽寒风往你的肺里一直灌,血腥味从胸腔反到喉咙。你几乎快要死掉,可仍然不要命地往前奔跑,奔向你的终点。 

       “我不要和你分开。我们永远不要分开。” 

 

 

 

【END.】 

 

 

 

*Next one       《现在我们》   @季夏十三 

 

 

 

 

 

写在后面: 

2020的第一篇文终于和大家见面了!这一年认识了很多时常能让我感到幸福的姐姐妹妹,真的很快乐!新的一年我也会努力把更多的幸福带给到给大家! 

2020大家都要健健康康!要平平安安过年! 

也希望2020年大家都能和爱的人永不分开! 

2020,万事胜意❤️




番外传送门👉 点到为止<番外> 

评论(41)
热度(71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川鲸落 | Powered by LOFTER